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榆中县举办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7:17 来源:榆中发布

    开展乡村旅游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提振贫困户自身发展信心,增强旅游服务水平。11月16日至17日,县旅游局组织举办了全县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全县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干部、具有发展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共计5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在专题培训上,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讲师马婷婷、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乡村旅游发展中心讲师吴昱群及兰州文理学院教授徐凤,分别就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与管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标准与礼仪、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定远镇的三A级旅游景区玉泉山庄。玉泉山庄的特色民俗文化、餐饮四合院、玉泉炕吧、特色小吃一条街制产销一体化模式、休闲旅游观光、会议住宿设施、旅游公厕等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引得他们连连称赞、拍照,并向讲解员询问取经。

  专题培训结束后,兴隆山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德亨为培训学员做十九大精神宣讲,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理念等为村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脱贫攻坚重要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与农村发展相关的好政策好规划好蓝图,坚定贫困户奔小康的信心。

  小康营乡张家窑村村民赵相福说:“这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对美丽乡村建设、农家乐经营、旅游服务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有十九大提出的与我们农民相关的好政策,让我感触很深。有政策的帮扶,和各级领导的关心,让我信心十足,回去后我要好好做一个规划,抓住发展乡村旅游这个机遇,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