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3 16:29:27 来源:榆中发布

    为了全面提升旅游从业者投身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热情和能力,凝聚全域旅游发展共识,筑构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拓展乡村旅游强村富民,11月9日至10日,县旅游局组织举办了全县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全县重点景区、宾馆饭店及涉旅经营单位负责人,县域内农家乐旅游经营业主和服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71113162538.jpg

专题培训现场

    在专题培训中,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教授陈其斌、 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乡村旅游发展中心讲师吴昱群及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讲师陈曦,分别结合国家出台的乡村旅游发展相关政策和省市县乡村旅游的现状,就乡村旅游发展面临的困境与对策、乡村旅游产品与服务提升、乡村旅游行业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如何突出乡村旅游“第一服务业”的地位,营造好全县生活和商业环境,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文化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定远镇的三A级旅游景区玉泉山庄。玉泉山庄的特色民俗文化、餐饮四合院、玉泉炕吧、特色小吃一条街制产销一体化模式、休闲旅游观光、会议住宿设施、旅游公厕等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引得他们连连称赞、拍照,并向讲解员询问取经。

  县旅游局副局长杨兵玉介绍说,此次乡村旅游培训班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农家乐经营者的眼界,丰富了大家的实践认识,更增强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下周,我们还会针对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干部和具有发展能力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专题培训,相信通过专业知识、先进经营理念和创新模式的讲授,使旅游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这两天专家对当前乡村旅游发展形势、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途径的讲解,真正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大家都说讲得很适用,也很及时。”青城景区旅游公司经理张吉忠对记者说,今后,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继续挖掘青城旅游文化的特色,做好乡村旅游这块“朝阳产业”,在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带领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