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官滩沟景区成为市民避暑首选地


发布时间:2016-12-27 11:56:15 来源:榆中新闻网
          连日来,兰州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市民纷纷选择外出到风景区避暑。7月30日,最高温度达到34℃.记者在和平官滩沟风景区看到,通往官滩沟景区的道路排满了车辆。各农家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至中午绝大多数农家乐均爆满,水上乐园、日光浴场等景点也是游客络绎不绝。

 

 

  官滩沟景区以其气侯湿润凉爽,树木茂密,花草繁盛,淙淙山溪曲流回环,关关鸟声此起彼伏,自然风光别具一格,加之距兰州市只有5公里的区位优势得到了市民的青睐,成为休闲度假避暑的首选地,每到春夏季节,兰州市民争相至此游览。
  官滩沟景区年平均最高气温24℃,雨量充沛,水草丰茂,是历代甘肃施政官员所看重的养马基地,现留有明肃王“牧马官滩”界碑一座,官滩沟的得名即缘于此。其地理座标与兴隆山同属马啣山山系,但风光景物却截然不同,兴隆山以高峻险峙著称,官滩沟则以平坦阔秀成其风格。方圆500米的谷滩呈舌形状,南高北低倾斜慢开,被齿序般环立的乔、灌林木山含在中间,绿茵绒绒。滩涂四周时有林麝出没,无惊无恐,憨态可人。主要景观有左帅上马石、牧马官滩界碑、冰川、仙人崖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