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届水果玉米采摘节甜透游人


发布时间:2016-12-27 11:27:55 来源:榆中新闻网

  “我宣布:由092号嘉宾摘取的‘子母玉米’重633克,成为今天的‘玉米之王’!现在拍卖!”7有28日上午10时左右,在“甘肃省第三届水果玉米采摘节”现场,当主持人现场宣布当日水果玉米之王拍卖所得全部捐资公益事业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日,由榆中县农业局、甘草店镇、甘肃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第三届水果玉米采摘节”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三敦营村开幕。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通过采摘玉米体验生活、最大水果玉米拍卖、文字游戏接龙、生吃玉米大赛等多种活动吸引了诸多城市居民、游客和周边农民。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当日的水果玉米采摘节上游人如织,在整个开幕式流程中,最抢人眼球的莫过于亲身体验玉米地里的劳作和最大玉米拍卖。来自七里河的陈以亮是和家人一起来的,他们的目的是想看看地里的水果玉米是怎么长的,亲口尝尝水果玉米是啥味儿。和陈以亮一样,当天来自城里的居民和大学生们、周边农民各占三分之一。农民们是来观察的、居民们是来尝鲜的、大学生们是来社会实践的。本网记者以092号嘉宾的身份下地摘玉米时,特地注意到了一根“带把”的玉米,大玉米旁边长一根小玉米,两者紧紧附着在一起。“真幸运,你采摘的这根玉米净重633克,比去年的‘水果玉米’之王还重了20克!成为新的‘玉米’之王。”看着手中的子母玉米,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围在一起的游客们呼啦一下子涌了上来。在接下来的拍卖环节中,这根新的“水果玉米王”从100元起价,经过5轮叫价,最后以3000元的价格被来自重庆的一位嘉宾拍得。拍得资金现场捐赠给了千里迢迢来榆中教授课程的协进励志学校的在读大学生。

  在生吃玉米环节,近30个小伙子姑娘们一展“嘴功”,在短短的150秒内,硬生生最少啃吃了4根半玉米棒。令人结舌的是生吃玉米冠军竟然啃吃了6根玉米棒,也就是说他平均25秒啃吃下一根400克左右的玉米棒。

  据介绍,在榆中三角城、甘草、清水驿等乡镇种植的水果玉米被称为“中美国玉”,引种于美国,是中国农业大学水果玉米育种专家潜心选育十多年的新品。有皮薄、质脆、味甜等特点。从2005年第一粒水果玉米种子播撒在高崖镇大营村到今天,水果玉米商业化推广走出了特色之路。今年全国六大基地全面铺开,“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3万亩,产品覆盖了所有南方城市。上市后的鲜食水果玉米有10%出口海外,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沙特阿拉伯等地,国内主要销往上海、杭州等东部沿海城市,水果玉米产量高,但依然供不应求。

  “这种水果玉米三个月就能成熟,一年可以种两茬。每亩地能产3500个到4000个玉米棒,每个市场价能卖到3元钱。如果是中美国玉的美国品种,一根玉米的售价则在8元左右。”在开幕式现场,榆中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榆中县水果玉米的种植面积也大面积增加,这种香甜能与西瓜相媲美的“水果玉米”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游离氨基酸等,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其水分含量达到78%,含糖量高达20%,是一般水果的1倍左右。(文/图 杨贵智 高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