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兴隆山特色小吃—莜麦炒面


发布时间:2016-12-27 11:27:53 来源:榆中县政府

  莜麦——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长期短,成熟后子实容易和外壳脱离,磨成粉后可食用,就是莜麦面。

  莜麦是营养丰富的粮食作物,在禾谷类作物中蛋白质含量最高,且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也较平衡。由于莜麦面营养丰富,种植时耐饥抗寒,在我国西部地区被誉为一宝。莜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15%)和脂肪(8.5%),且蛋白质中主要氨基酸含量多而全面。

  莜麦中还含有其他禾谷类作物中缺乏的皂苷,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但传统的粗加工莜麦面有不容易消化的缺点。但现在经过精细加工的优等莜麦面,引起风味独特,成为一种深受欢迎的食品。素有“甘肃三大宝,莜麦、土豆、羊皮袄”之说。特别是用莜麦粒发酵制作的“甜醅子”,味道浓郁甜美,具有消暑祛火的独特功效,更是甘肃民间的一种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