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榆中县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7 17:27:23 来源:榆中新闻网

    1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我县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问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王晓宁主持宣讲会。

  李荣灿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地位,必将永载我们党的光辉史册。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全会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利器,必将极大激励全党上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面掌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荣灿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准则》,必须着重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不折不扣地将《准则》执行好、落实好。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主要是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都突出了高级干部这个重点,对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级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

  李荣灿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兰州作为省会城市,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责任、有义务、有动力加快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表率出大力。榆中县各级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要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大动力、精神支柱和思想武器,让榆中县在决胜全面小康上不掉队、不落伍,同时为全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重要的支撑、发挥重要的作用。

  王晓宁指出,李荣灿同志所做的报告知识量大,蕴含了大量党建知识点,新思想和新观点,说理深入浅出,极具针对性,举例鲜活,生动,极具感染性,要求明确、具体,极具操作性,对我们更加全面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锲而不舍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晓宁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目前,我县的学习仅仅是一个开头,参加会议的县级领导,乡镇,部门,驻县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要以李荣灿同志亲自到基层宣讲为榜样,继续深入下去,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以自身的学习理解带动全县的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在前一阶段我县已经安排“八个一”即“一次中心组学习,一次民主生活会,一次理论研讨会,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批干部轮训,一段集中宣传,一次知识竞赛,一轮领导干部专题宣讲”的基础上,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重点做好精神领会,氛围营造,贯彻落实三篇文章,坚定坚决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实力、魅力、生态、活力、幸福、实干六个榆中和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作风保证。

  县四大班子领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