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光网兰州’暨‘全省第一智慧乡村’示范建设现场会在城关镇李家庄村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7 15:10:37 来源:

  6月17日上午,‘光网兰州’暨‘全省第一智慧乡村’示范建设现场会在城关镇李家庄村召开。副市长严志坚、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徐洪、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慧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林以及各县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共同启动“光网兰州”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慧祥介绍了“光网兰州”建设、提速降费及发展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林介绍了“光网榆中”建设情况和智慧李家庄建设情况。

  随后,省市县领导共同为“光网兰州”建成启动,并为“光网兰州”、“智慧乡镇”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县相关领导还参观了“宽带中国—光网兰州”建设成果,精准扶贫大数据应用展示,并现场参观了李家庄村智慧大棚管理模式、智慧医疗及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近年来,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积极落实“宽带中国、光网兰州”建设,与榆中县携手,共同推进“智慧榆中”工程,电信公司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对全县整体通信网线路进行光网改造,敷设光缆5000多公里,实现全县700多栋住宅楼宇光纤到户、237个行政村光纤到户、23个乡镇光网建设目标,住户宽带接入能力由原来的4M全面提升到20-100M,光网覆盖用户9.6万户。6月15日,全县所有乡镇程控交换机正式下电退网,标志着榆中县真正迈入“新光网时代”。

  这次李家庄村智慧化乡村建设是电信公司发挥技术网络先导优势,着力在宽带网络、无线WIFI、益农服务社、互联网+农业方面推出的智慧结晶。便捷、丰富的信息化正在悄然改变着榆中农村的面貌。

  据了解,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作为“全省第一智慧乡村”示范点,村民通过网络增产增收变得简单易行。该村已完成电商平台和智慧农业建设,建成互联网+养老服务体系,全村600多户全部接入百兆光纤,实现村内WIFI无线全覆盖。李家庄村技术管理员金尚科通过手机演示手机操控温室大棚,村民足不出户,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掌控温室大棚的温度湿度、控制灌溉系统。通过网络,村民还可以网上销售农产品、查询种植技术、网络远程求助技术员,这些都归功于村里宽带光网的全覆盖,为村民带来实打实的便捷与效益。同时,李家庄敬老院也利用中国电信的光网宽带,和北京的知名医疗机构建立了远程诊疗系统,老人们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享受顶级的医疗照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