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考察活动走进榆中


发布时间:2016-12-27 15:10:17 来源:

  6月1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网络助力扶贫”考察活动走进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和李家庄村,实地考察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紧邻兴隆山景区,目前已经修建成400平方米的历史文化墙,建造了占地16亩的水磨文化广场,借助天然水源优势,修建观景渠500米。在近几年双联单位的大力帮扶下,2013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2014年底人均纯收入6728元。2014年被列为市级美丽乡村,2015年被列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榨油产业及农家乐是该村的支柱产业。走进分豁岔村,道路宽敞整洁,来自全国的网络大V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两旁的文化墙,参观水磨文化广场,感受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

    在村民周云家里,网络大V与周云愉快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周云家里有五口人,1993年开始在通渭、青海等地从事油料加工,属于村子上先富起来的能人,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他从中看到商机,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利用自家宅院开办“农家乐”,现在全家年收入15万左右。 当听到分豁岔村全村一共400多户,现有100多户在从事榨油经营时,网络大V连连称赞,称这里有可能是甘肃榨油第一村。

  当天,网络大V一行还来到城关镇李家庄村榆兴农庄,蔬菜大棚种有樱桃、草莓、生菜、油桃、番茄等作物,从施肥到浇水都是机械自动化控制,整洁有序的大棚引起了大V们浓厚的兴趣,与农户详细了解种植、销售等问题。当了解到采摘经济已经为该村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时,一些大V感慨,只要把某个产业做深做透,就不愁脱贫致富。

  据了解, 此次“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网络助力扶贫”考察活动从6月13日开始至6月17日结束。网络大V们先后走进了白银、临夏、兰州等地进行考察扶贫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