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2014年市列为民兴办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12-26 20:43:02 来源: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榆政〔2014〕12

榆中县人民政府督查

关于2014年市列为民兴办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确保2014年市列为民兴办实事按期完成,按照县政府领导安排,近日,县政府督查室对4月份列为民兴办实事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详见附件)

今年,我县共承担19项市列为民兴办实事任务

1. 新增就业人数2400人,安置困难群众就业190人,培训各类劳动力10000人。

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59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48.3%,其中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37人,占目标任务的72.1%,创业能力培训106人,就业技能培训524人,引导性培训4813人

2. 城市低保标准提高15%,每人每月由306元提高到352元

全面完成

3. 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5%,每人每月由160元提高到184元。

全面完成。  

4. 农村五保补助标准提高18%,由每人每年不低于2800元提高到不低于3310元。

全面完成。  

5. 为全县1244名贫困老年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

目前,全县已有21个乡镇完成了对辖区内70周岁以上贫困老年残疾人调查摸底工作,正在组织实施救助对象资料填报工作

6. 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政府补贴标准。

截至目前,2014年1月-4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7. 提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标准。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个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初审、县级审批、信息录入和变更等工作,下一步继续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和资金拨付工作。

8. 农村计生对象提前5年享受奖励扶助政策。

目前,已完成我县计生对象调查摸底工作。

9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800户。

截至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工作,正在进行任务分解工作

10. 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00套。

目前,已完成代理公司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勘察的招投标工作

11. 完成6所中小学厕所改造工程。

我县确定榆中二中、韦营中学、新营中学、上花学校、夏官营美丰实验学校、高墩营学校6所学校为项目实施单位,目前,除榆中二中厕所改造工程开工外,剩余5所学校厕所改造工程正处于初设评审阶段。

12. 完成市上下达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尚未下达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计划。

13. 实施百名医师对口支援基层医疗卫生工程

截至目前,市、县共有19名中级以上医护骨干对口支援夏官营卫生院、清水卫生院、甘草中心卫生院和马坡卫生院,并于3月20日全部到位。开展教学查房8次、集中授课15次、巡回医疗4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50余份,先后诊疗患者250人次。 

14. 配套建设50个全民建设场地

 截至目前,50个全民健身场地正在进行场地硬化工作。

15. 实施科技惠民示范项目,扶持1个农业龙头企业。

目前,经过积极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协商,将我县的中药材产业作为科技惠民示范项目,已向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将榆中宏鑫药材产销专业合作社确定为农业龙头企业,争取科技计划项目进行扶持。举办中药材种植技术科技培训班8期,培训3000人次,全程开展技术服务。

16完成承担的建设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根据工作任务,已完成了20家节点企业选点工作,下一步按照市商务局统一安排进行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工作。

17新建29个农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截至目前,已完成12个农村幸福互助院的选址和室内装修工作。

18. 实施3.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

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上报省水利厅待批复,完成部分水源工程、水厂等永久性建筑物征地工作。

19. 新建农村公路200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120公里。

新建农村公路项目第一批72.1公里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标工作,招标完成后开工建设,第二批农村公路建制村通畅工程下达53.3公里,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农村工作重点养护24.3公里。

、存在的问题

总体来看,4月份我县市列为民兴办实事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任务市上尚未下达具体任务和资金,影响了项目的施工建设,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早日下达计划,早日开工建设。

、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快实事建设进度。各为民办实事承办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进度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破解难点,集中力量,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对正在办理的实事,抢时间、争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考核顺利通过。

二是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对于还未下达任务和资金的实事,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尽快落实任务,提前按照任务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待任务下达后尽快组织实施。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是加强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加强质量检查,打造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精心组织实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

   附件:榆中县2014年市列为民兴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总表.xls

 

 

  榆中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45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