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席榆中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的代表热烈讨论县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6 20:42:59 来源:榆中新闻网

   

    11月17日,出席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的代表对王晓宁同志代表十五届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氛围非常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第十五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我县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对未来的发展思路清晰,采取的措施切实可行,具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集中反映了广大群众和党员的心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深受鼓舞。

  王晓宁代表在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时,一边认真听代表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他在讨论中说,报告围绕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及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榆中的发展实际,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榆中的美好未来,描绘出对未来小康生活的梦想和向往的榆中梦。要培养勤劳厚德淳朴开放的民风,主动在思想上脱胎换骨,融入兰州,发展自己,圆祖祖辈辈成为城里人的梦想。为官要公,为民要能,为公要廉,做组织信任,群众拥护的基层组织带头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要求,管好自己,服务人民。王晓宁还鼓励代表们要积极踊跃发言,认真提出对报告的修改意见,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供主席团研究修改,在随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

  谢志明代表认为,王晓宁同志代表十五届县委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全面,求真务实,令人感触很深。报告展望未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可以总结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结构优化升级;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报告》对未来的工作定位准、目标清晰,措施明确具体,针对性和可行性都很强,是一个客观详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练的好报告。我们要按照《报告》精神,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切切实实落实好今后五年工作,为榆中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王林代表在认真聆听了基层代表的发言后指出,报告全面、细致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对未来五年做了详细的布局和大气磅礴的谋划。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一是不断深入对县情的认识,二是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三是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四是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五是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对未来五年的计划,一是对形势研判站位高,二是发展的思路非常清晰,三是未来目标任务定位准,四是工作落实有举措,五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化。作为代表要从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提高执行力等方面出发,确保实现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一是抓学习,统一思路,明白干什么和怎么干;二是抓能力,增长才干,培养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补齐人才短板;三是抓作风,提高效率,培养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四是抓廉政,干净干事,切实把事实办好,好事办实。

  韩悌勇代表在参加讨论时说,县委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下几个方面特点:一是报告通篇体现了县委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敏锐性;二是这是一篇符合榆中发展实际的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客观实际,用数字说话,实事求是,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三是报告接地气,关系全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四是报告描绘了榆中未来发展的蓝图,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和激情。

  姜晓东代表认为,王晓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八个坚持”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取得的成绩提振人心,这一切都为今后加快榆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在对未来五年工作谋划中,全面分析了国家、全省、全市的发展形势和榆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报告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用六个部分全面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打造“实力榆中、魅力榆中、生态榆中、富聚榆中、幸福榆中、实干榆中”的重要举措。整个报告客观、务实、理性,描绘蓝图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既是指导全县未来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更是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为幸福美好新榆中、决战决胜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的动员令、冲锋号,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高建军代表说,聆听了王晓宁同志代表十五届县委所作的《报告》,使人内心震撼、鼓舞人心。从报告的语言、文风和过去五年取得成效来看,都体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情怀。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定位高远,以新发展理念为切入点,规划了榆中发展的宏伟蓝图,将五年的目标细化为详细清单,明确了任务,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了落实好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在今后工作中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意识、钉钉子的坚强毅力、责任担当的政治品格。

  胡真代表说,报告聚焦交通设施相对薄弱、生态优势发挥仍显不足、现代农业起步滞后等发展短板,科学谋划、高位推进、综合施策,提出了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凸显了三大亮点:一是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提出大力实施生态绿化造林工程、新增绿化造林面积100万亩、实施13万亩生态景观绿化工程、建成全国林业生态示范县等目标要求,对于构筑绿色生态屏障、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二是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引进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品牌联合办学,在县城及和平新建4所幼儿园、3所学校,全面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建设高标准、上档次的各类足球场97个,为实现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迈进提出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办法措施。三是在交通设施改造提升方面,积极推动航空、铁路、轨道、公路“四路并进”,启动建设夏官营军民两用机场,建成宝兰客专客运站,加快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改造10条县城主干道,实施9条国省县道改造提升,对于加快区域间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种要素的自由流动,促进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具有拉动和支撑作用。

  蒋睿智代表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展望了今后五年美好前景,坚定了全县干部群众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报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今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行动和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新发展理念”,目标方向与中央、省市委目标契合,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实现这些目标将推动全县跨越发展、步入更高的发展水平。这是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全县干部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确确实实是个好报告。今后五年,各乡镇要结合新发展理念,重新审视镇情和乡情,在全县重新定位,要结合《报告》细化任务,确定发展目标,筛选发展项目。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有力,加强宣传,围绕《报告》中确定的目标开展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席应奇代表说,《报告》体现了三种精神。一是务实的精神,二鼓劲的精神,三是奋进的精神。《报告》发出了三种声音。一是发出了坚定加快发展决心的声音,二是发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声音,三是发出了坚决全面从严治党、转变干部作风的声音。《报告》体现了三种气魄。一是大眼光,二是大思路,三是大手笔。作为组织部门,结合《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政治、组织、人才三个方面的保障。

  李晶代表说,王晓宁同志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思路清晰,语言精练。对过去五年成绩的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符合县情实际,是指导全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结合报告,今后我县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在三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强化三个创新,即宣传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二是做好四个统筹,即做好理论和舆论的统筹,做好内宣和外宣的统筹,做好网上和网下的统筹,做好时、度、效的统筹;三是突出四个着眼,即着眼突出党管意识形态,着眼增强县域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着眼加强乡风民风建设,着眼做好榆中故事,传播好榆中精神,塑造好榆中形象。

  卢晓春代表说,《报告》结构新颖、内容全面,很好地总结了榆中县前五年的发展成就,并对我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准确的研判。《报告》对未来所做的谋划、发展方面,做到了比较全面细致,有目标、有举措。整体感觉,这是一篇催人奋进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团结有力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转变作风,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务实肯干,从各方面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

  曹玉梁代表说,报告最大的特点是“一个鼓舞、两个全面、三个准确”:报告系统谋划了未来蓝图,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报告定位准确、思路准确、措施准确,具有高度的科学性、前瞻性、实战性,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必将成为指导我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韩冰代表说,报告给我的感受有“振奋、震撼、信心满满” 八个字。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让人振奋;报告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和从严治党,通篇听下来让人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改革、奋进、攻坚克难的顽强精神,非常鼓舞人。人民法院作为小康社会的重要建设者和保障者,将狠抓执法办案,聚焦新发展理念,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司法保障;坚持从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司法公开,落实司法为民。

  侯俊健代表说,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为全面决战决胜小康绘就的蓝图振奋人心、吹响的号角鼓舞斗志。报告从八个坚持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这八个坚持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尤其是去年以来,县委在破解制约全县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报告从六个必须总结了五年来积累的经验,这些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报告提出了建设实力榆中、魅力榆中、生态榆中、富聚榆中、幸福榆中和实干榆中,这六个榆中进一步凝聚了我们的信心、鼓舞了我们的斗志。作为基层的代表,我们今后的工作任务就是紧密结合实际,把报告中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张德亨代表说,《报告》立意高远,结构严谨,观点新颖,鼓舞人心。《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从八个方面回顾了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榆中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六个“必须坚持”总结了五年来榆中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并按照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提出了打造实力榆中、魅力榆中、生态榆中、富聚榆中、幸福榆中、实干榆中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报告》突出四个方面的鲜明亮点:一是发展非公经济,坚持强内与走出去相结合。二是注重保障民生,特别是关注隐形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三是关注环保问题,不再新上“冒烟工业”,是对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榆中精神的落实,是发展全域旅游的保障。四是注重脱贫攻坚工作,在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的同时,关注面貌脱贫,打好村容村貌提升战。

  敬育昆代表说,听了王晓宁同志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振奋人心。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精辟、实事求是的回顾,特别是经过五年的实践探索,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才是榆中发展的基本遵循,“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众人开桨划大船,众志成城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是有号召力、凝聚力的,应当成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指南。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毫不护短,认真梳理了在经济、社会、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今后重点工作的六个方面安排部署,有血有肉有骨架,可操作性强,点线面相结合,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结合发改工作,一是促进创新发展。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聚焦发力,把旅游业作为带动榆中发展的龙头,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报告中已经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需要持之以恒的抓好落实,久久为功。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上聚焦发力,拓展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新兴业态,促进互联网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聚焦发力,充分利用兰白科技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有利机遇,构建区域创新发展体系,努力营造科技进步的社会环境。二是改进项目管理。不断充实完善重点项目库,做到建设一批、论证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形成层次高、质量好、数量多的梯次项目格局。三是搞好协调服务。各项工作都必须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最大限度地抓好机遇,用好机遇,推进榆中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宗福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首先,对过去五年感受很深:一是产业结构优化令人欣喜。二是城乡面貌改善令人自豪。三是党的建设催人奋进。其次,对今后的五年充满信心:一是报告围绕经济目标制定的一、二、三产发展战略是符合实际、立足县情的决策。二是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是空前的,对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是振奋,更是震撼,“向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亮剑”强有力的释放了县委为榆中人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坚定决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促团结。“思想不通换脑子,工作不力换位子,阻碍发展摘帽子”不应成为我们的压力,更应成为我们为榆中谋发展,干实事的动力。

  刘宗强代表说,王晓宁同志代表县委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大有作为的报告,对近五年县委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罗列了大量的项目和数据,肯定了过去五年榆中发展的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立足实际,令人振奋,增强了全县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是指导全县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彦荣代表说,聆听了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报告》从“八个坚持”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从“六个必须坚持”总结了五年来的宝贵经验,实事求是指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整个报告通篇充满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敢想敢干、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是一篇全局性、思想性很强的报告。按照县委描绘的蓝图,结合三角城乡实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发展,二是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魏常云代表说,《报告》非常务实,内容全面、客观公正,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的用数字反映了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深得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结合贡井镇实际,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二是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三是加大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力度;四是大力培育合作经营主体;五是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

  宋毓代表认为,报告合理严谨、主题突出鲜明、数据真实可信,对报告内容完全同意。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不扬长、不避短,客观公正的进行了叙述,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2016年全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9072元,较2011年几乎翻一番;第三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全域旅游全力推进;民生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鲜明,干事创业的合力进一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进,上访率逐年下降;特别是“15355”发展思路的实施,快速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后五年的工作安排催人奋进,提出的各项发展指标切合榆中实际,发展前景令人振奋。金崖镇是人文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镇和老牌工业重镇。在今后的几年里,金崖镇将下大力气加大境内四合院古民居、周家祠堂、三圣庙等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继续挖掘包装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及七月官神、水烟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启动实施高沿平体验农业,加快人居环境改善和棚户区改造,紧盯全域旅游这个大盘子,将全镇旅游纳入全域旅游规划,重塑特色古镇风采;通过卧龙川工业园区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支持、带动传统工业模式转型,扩大生产面、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重振工业重镇雄风。

  周倩倩代表说,在报告中真切感受到了新一届县委班子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决心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小学教师,听到有关教育发展目标时感觉很振奋,过去五年全县在教育领域取得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教师既是党的教育方针实施者,又是人民教育事业的推动者,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不减丝毫的将会议精神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言传身教、诲人不倦,自觉做勤劳厚德淳朴民风的传播者,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坚决做走向教育强县之路的躬行者。

  高辉民代表说,报告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总结“全”,从“八个坚持”用大量的数据,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是思路“清”,县委立足全局,审时度势,适时提出了“15355”发展思路,实践证明这个发展思路符合榆中发展;三是总结经验和分析形势“准”,报告总结经验不空洞、查找问题不遮掩、分析形势不夸大,体现了“准”;四是目标定位“高”,通过努力加快发展,将我县建成兰州东扩的承载区、全省商贸物流的聚集区、生态旅游的富集区、新兴优势产业的示范区、人居环境理想的居住区;五是任务部署“实”,将新发展理念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贯穿全县各项具体工作中。

  魏永胜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措辞精炼严谨,思路新颖开阔。开篇从发展思路、经济实力、产业结构、城乡面貌、脱贫攻坚、社会事业、民主政治、党的建设八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随后结合当前发展形势,立足国家、省市层面,从“5+1”六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的任务和蓝图进行了描绘,科学构建了榆中未来的发展蓝图。总的来说,报告紧紧围绕发展实际,有高度、有特色、有内涵、有激情、有力量,概括为一句话,即“情系榆中接地气,为民所向顺人心”。

  豆怀荣代表说,报告结构严谨、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论点鲜明、论据充分,通篇贯彻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展现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愿景,在听了报告后感到很振奋。对于下一步工作着力重点,一是切实加快新型人才培养,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二是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吸引更多的资金来建设榆中;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金培贤代表说,报告上合中央精神,切合榆中实际,把各项工作一贯到底,定位准、目标新、措施好、有担当,特别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文化体育事业逐渐成为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潜力巨大,建议每年建立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更多的企业投资文化体育事业。

  魏常明代表认为,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北山药材种植的带头人,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好,做好北山药材种植,更好的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本职岗位上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按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神鼓劲,增措加压,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力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最大能动作用,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