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榆中县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榆中县城市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6-12-26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兰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有关专家及市、县有关部门召开《榆中县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专家技术审查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总体规划方案,并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待总体规划成果根据会议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进行公示,并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上报市政府审批。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需要,我县于2011年启动了榆中县城市总体规划新一轮修编工作。为保证修编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成立了修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综合分析上版总体规划实施情况,提出总结评估报告,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同时,委托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邀请中规院兰州四版总体规划项目组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为顾问,县政府聘请省内知名专家领衔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编制工作在兰州四版城市总体规划及《榆中县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14~2030)》的指导下,开展了城乡统筹、城市空间拓展、资源环境与城市承载力、产业发展、城市主题文化等专题研究和《榆中转型跨越发展战略规划》及县委确定的“1235”发展战略,作为总体规划的支撑,综合分析榆中城市空间形态,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高新区榆中园区规划和县域内引洮工程、宝兰客专、兰州市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充分吸纳县四大家主要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多次研讨会议提出的总体思路和修改完善意见建议,不断充实完善相关内容,确定了城市发展定位、规划期限、城市规模、城市职能、产业布局、空间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城市风貌等重大问题,制定了城市发展目标与战略、城乡统筹和县域城镇体系、市政工程及综合防灾规划等,提出了远景空间发展构想,为榆中的未来描绘了新的蓝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